农行平顶山分行持续夯实反洗钱及制裁合规工作管理基础

2021年11月26日15: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持续夯实反洗钱及制裁合规工作管理基础,11月15日至11月19日,农行平顶山分行对辖内部分支行开展了反洗钱及制裁合规工作专项检查。

该行围绕辖内洗钱风险和反洗钱工作实际,制定了2021年反洗钱及制裁合规工作检查方案,明确了检查目标、检查对象、检查方式、检查重点等,并组织检查组成员认真学习检查方案和相关反洗钱规章制度。

该行检查人员本着查漏查险、纠错纠偏的原则,对照反洗钱工作组织管理、反洗钱主管部门履职情况、相关业务部门履职情况、系统应用情况、客户身份识别及尽职调查情况、客户风险等级分类划分管理情况、制裁合规业务情况、风险客户管控情况八项重点检查内容,逐项逐条检查落实,并对被查行反洗钱及制裁合规工作的薄弱点,及时给予指导和解答,对检查暴露的问题,建台账、定计划、设时限、强督导,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巩固检查工作质效。

今年以来,该行在利用网点优势常态化宣传、定期召开反洗钱合规管理委员会的同时,还在春节、3.15、反洗钱宣传周等重要时段开展集中宣传,先后通过线上线下举办培训班2次、进行专项检查等,有效提升了全行洗钱及制裁风险管理能力和防控水平,提高了社会公众对洗钱危害的认知程度,增强了社会公众预防和打击洗钱意识,营造了良好的金融环境。(师雪霞 石晓燕)

编辑:林辉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