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聚焦民生实事 践行为民初心

2021年11月26日15: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三类户李开敏家中正在硬化道路,滨河社区为群众维修改建文化墙,希夷社区对群众反映的下水管道问题开展集中维修整理。”近期,鹿邑县鸣鹿办事处纪检监察工作群内好消息不断。

  “为贯彻落实县纪委开展的‘大调研、解民忧、办实事’活动要求,鸣鹿办事处纪工委改进工作模式,坚持以‘群众事无小事’为着眼点,线上线下收集群众诉求,督促解决‘急难愁盼’问题。”鸣鹿办事处纪工委书记胡高伟介绍说,了解到有群众反映家中道路没能硬化、下水管道年久失修等问题,纪工委及时部署,协调社区“两委”干部,以走村入户、实地察看等方式,深入一线,实实在在为群众排忧解难。

  民生事,无小事。鸣鹿办事处纪工委充分调动村级纪检员的“战斗力”,要求各社区纪检员在工作群内上报群众反映的各类“急难愁盼”问题,再结合社区“两委”干部的集体力量,集中对需要硬化的道路和需要维修的下水管道等问题进行整治。对整治效果明显的社区,年底计入目标考核加分项,对整治缓慢的社区,进行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到位。

  扎实“回头看”,认真“再体检”。通过每周开展的调研活动,鸣鹿办事处纪工委把群众诉求和反映的问题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单位,及时反馈进度,加强动态督导和跟踪督办,靶心对向解决群众痛点堵点难点,使基层工作提速增效,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持续提升。(胡高伟)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