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中院开展11.25反家暴日普法宣传活动

2021年11月26日15: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5日上午,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国际反家庭暴力日”当天开展了以“拒绝家庭暴力 弘扬和美家风”为主题的反家暴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妇女群众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更好地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发生。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彩页、接受现场咨询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以及《民法典》中关于保障妇女权益的相关法律知识,旨在帮助广大妇女勇敢站出来向家庭暴力行为说“不”,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活动现场,南阳中院法官们向过往群众详细解读了《反家庭暴力法》的内容,并讲述了面对家庭暴力时大多数人观念上存在的误区、遭受家庭暴力后,应如何用法律保护自己等法律常识,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家庭暴力危害性的认识,增强了妇女群众对家庭暴力的抗争意识,受到了过往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统计,此次反家暴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5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30余人次。此次专题普法活动,不仅激发了女性的自我保护意识,提升了妇女自我维权的能力,同时使广大群众认识到了家庭暴力的危害性,自觉从源头遏制家庭暴力的发生,为和谐家庭的构建营造了良好氛围。(薛小磊 闫茹雪 郑娜)

编辑:林辉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