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助推文明单位创建向非公企业延伸

2021年11月26日16: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3日下午,漯河市郾城区委宣传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人员来到漯河市新旺化工有限公司,现场指导该公司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这是郾城区为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委《关于深化新时代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意见》,推动掀起非公企业广泛开展文明创建的热潮,持续助力“万人助万企”活动的一项有益探索。

据了解,漯河市新旺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精细化工中间体、农化和化工新材料产品为主的非公企业,自2012年进驻郾城区漯西工业集聚区以来,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是漯河市“倍增企业”、“河南省高新技术企业”。企业现有职工248人,其中党员30多名,并在企业内部建立起党支部,规范开展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活动。

说起创建文明单位的初衷,新旺化工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罗明喜说:“我们通过创建文明单位,为的是进一步提升职工素质、凝聚企业向心力、形成积极的企业文化,让每一个在企业工作的职工都有家的归属感和工作的动力。”今年以来,新旺化工有限公司积极捐赠酒精等疫情防控物资、参与所在乡镇的金秋助学、志愿服务等活动,并先后开展端午节包粽子、“花好月圆”中秋诗歌朗诵会等一系列内容丰富的员工活动。“接下来在年底评优评先时,我们准备评选出道德模范、文明标兵等,进一步激发员工积极参与创建,也让创建成果更多地惠及员工。”

郾城区把将文明单位创建作为基层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的重要载体、有力抓手和提升居民素质、社会文明程度的有效途径,针对非公企业区别于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特点,对其开展分类指导,以“党建+创建”模式,坚持以党建带创建、以创建促党建,引导非公企业将文明创建与提升员工素养、塑造企业文化、履行社会责任相结合,鼓励对内加强员工政治理论学习、倡导主流价值、践行公民道德、遵守行业规章等,对外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及慈善捐助、志愿助残等志愿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引导企业职工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树立正确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推动文明单位创建向非公组织延伸辐射。

据悉,下一步,郾城区将继续探索创新,鼓励引导更多非公企业参与文明创建活动,进一步拓展文明创建覆盖面,提高文明创建质量。(张帆)

编辑:林辉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