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马蜂窝“落户”群众家门口,警民合力及时清除隐患

2021年11月26日16: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警察同志,我家门前大树上有个巨型马蜂窝,有好几个邻居都被马蜂蜇伤了,你们能来帮忙清除掉吗……”11月23日,信阳市息县公安局孙庙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时接到群众周某的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迅速跟随周某来到马蜂窝所在地。原来马蜂窝就垒在他与邻居住宅中间的一棵大杨树树梢上,体积巨大,大树周围马蜂狂舞,过路村民随时都有被蜇伤的危险。

根据现场状况,民警先将居住在马蜂窝周边的群众全部疏散,然后穿上消防衣,做好安全防护,用消防车上的高压水枪直冲马蜂窝,不到十几分钟,马蜂窝便掉落下来,这个影响群众的“大麻烦”被成功解决。

“事情虽小,但只要事关群众,我们都应认真对待,只有把辖区群众当亲人,才能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孙庙派出所民警说道。(朱美惠 瓮强 周金鑫)

编辑:林辉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