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住院,放心托管——许昌儿童医院无陪护病房践行有温度的康复医疗

2021年11月26日16: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孩子健康成长,是父母最大的心愿,然而现实中有这样一群折翼的天使,他们有的不会说、有的不会走......漫长的康复治疗周期,周围人的不理解,让特殊儿童家庭面临着巨大的压力,父母要挣钱养家,还要在医院陪伴照顾特殊儿童的生活和治疗。

为解决特殊儿童家庭的这一难题,2018年,许昌儿童医院康复科开设无陪护病房,运用国际“全人发展观”理念,服务于贫困残障患儿和需要康复治疗而家庭无能力看管的儿童。康复科无陪护病房服务对象:脑瘫、智力障碍、语言障碍、自闭症谱系障碍等特殊儿童。

康复科无陪护病房拥有一支由医生、康复治疗师,护士、生活老师等人员组成的专业团队,共同承担孩子住院期间的医疗、康复、护理和生活服务,无需家属陪护。入院前,医院派医护人员到患儿家中,亲自从家长手中将孩子接入医院。治疗一个疗程后,医院派车将孩子送回家与父母相聚,同时有医护人员陪伴,给孩子父母详细讲解家庭康复训练方法,使康复不间断。真正意义上解决了家属的后顾之忧!让孩子快乐康复!(李海峰 张二英 王振)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