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庭院绿化成效显

2021年11月26日16: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庭院绿化建设是城市绿化与市民群众关系最为密切的重要环节,是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最有效的途径之一,2021年以来,杞县林业发展中心本着抓绿量、重指导、提效益的原则,通过“花园式”单位创建、林荫行动、裸露土地绿化等专项行动,积极推进全县庭院绿化建设的开展,有效改善了企事业单位和居住区庭院的环境效益。截至目前,杞县累计获得省级表彰的园林单位、小区12处。

严格落实“绿色图章”制度。按照新建庭院绿地面积不低于35%,改建庭院绿地面积不低于30%的标准,充分挖掘绿化潜力,清理私搭乱建、侵占绿地等违法行为,除必要的道路、活动区外,缝隙地、空闲地全部绿化,做到黄土不裸露。确实没有可绿化空间庭院通过垂直绿化和摆入花盆、花架等形式,拓展绿化空间,确保庭院建设绿量保障。

积极为建设单位提供技术服务。帮助建设单位谋划绿化方案、树种选择,为其提供苗木修剪、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技术服务。在实地建设指导中,坚持因地制宜、以人为本,设计理念新颖,人文特色突出,植物搭配合理,园林小品齐全,从改善人居环境出发,以最少的投入,获得最大的生态效益。

开展“园林”单位和小区创建活动。坚持先进带动和普遍推进的原则,优先培养一批绿量大、绿化效果好的庭院进行申报表彰,提升各企事业单位、小区和村居绿化积极性,营造了丰富的庭院绿化景观,2020年12月,杞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杞县交通运输局、杞县林业发展中心、杞县农业农村局、杞县人大常委会、 中共杞县县委党校、中共杞县委员会、杞县人民政府、杞县市城市管理局、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杞县分公司、杞县自然资源局、杞国新城小区、获得省级园林单位和园林小区荣誉表彰。(董伦峰 王文豪)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