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羊山公安分局重拳打击严重暴力犯罪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秩序稳定

2021年11月26日17: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1年以来,羊山公安分局深入开展严厉打击严重暴力犯罪专项行动,特别是对现行发生的重大案件,坚持做到全力攻坚、快侦快破。截至今年10月底,全区八类严重暴力犯罪案件破案率高达72.2%,与去年同比上升0.8个百分点。期间,成功抓获潜逃25年的命案逃犯;现行命案实现发一破一;成功侦破一起恶性持刀抢劫案,取得了良好的打击效果和严打震慑效应。

1996年11月2日,信阳市平桥区南京路发生一起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李某伙同他人与王某生等人因矛盾产生肢体冲突,李某持刀将王某捅伤致死,案发后,同案嫌疑人悉数落网,但主犯李某潜逃后从此销声匿迹。2007年1月,此案移交至刚刚成立的羊山分局,分局历届党委高度重视,从未放松对犯罪嫌疑人李某的抓捕。“云剑2020”专项行动启动后,分局乘势而为,坚持调查走访,寻找蛛丝马迹。功夫不负有心人,2021年5月11日,分局通过一张疑似李某潜逃前的照片,经过分析比对确认,南下北上,辗转多省,成功抓获潜逃长达25年的命案逃犯李某,为全市命案积案侦破工作做出突出贡献,有效维护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捍卫了法律尊严。

“1996.11.02”案件罪犯抓捕归案

2021年6月3日19时许,一男子持刀在新六大街平顶山银行南路口将人捅伤后逃跑。接警后带班领导、羊山派出所民警、分局案件大队侦技人员先后到达现场,并立即组织人员成立现场走访组、伤员救助组、抓捕组、现场勘察组和视频调取组五个工作小组同时开展工作。现场走访组对报警人、现场目击证人和相关知情人员同时展开询问;伤员救助组到伤者入住的信阳市中心医院随时关注伤者受伤和救治情况,并协调医院方面全力以赴对两名伤者进行救治;抓捕组负责对受害人有矛盾的关系人进行抓捕;现场勘察组负责对案发现场进行现场勘察;视频调取组负责对案发现场、犯罪嫌疑人的来回路线和案发前犯罪嫌疑人入住宾馆的录像进行调取。夜晚21时许,犯罪嫌疑人秦某彬在强大的压力下到羊山公安分局投案自首。经讯问,秦某彬如实供述了因想报复郭某持刀伤人的全过程。

“6.03”案件罪犯审讯现场

2021年10月3日凌晨4点,羊山新区某宾馆内发生一起持刀抢劫案,由于正值全国人民欢度国庆假日期间,社会影响极其恶劣。分局接到报到报案后,迅速出警到达现场,火速开展侦查取证工作。为尽快破案,打击犯罪分子嚣张气焰,专案组民警抽丝剥茧,缜密分析,克服重重困难,还原犯罪嫌疑人的逃跑路线。经过连续奋战,终于查明犯罪嫌疑人作案后逃跑的最后一个落脚点——安徽合肥。专案组民警连夜前往合肥伺机抓捕,与当地警方合作,运用技术手段,不断缩小、锁定其准确的藏身地。最终,在合肥市蜀山区某洗浴中心将嫌疑人李某某一举抓获,现场发现涉案赃物手机8部,现金2万余元, 带破8起公安机关未掌握的盗窃案件。

人像识别比对

异地抓捕现场

缉拿归案

严重暴力犯罪的发生,社会危害性大、性质恶劣,很有可能造成行业和社会恐慌,羊山公安机关牢固树立打击犯罪是主业主责的理念,不断提升打击犯罪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为新时代实现“两个更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区贡献公安力量!(朱美惠 代春晖)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