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都区召开红色治理试点工作总结暨全面推行动员会议

2021年11月26日17: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4日下午,魏都区委书记李朝锋组织召开魏都区红色治理试点工作总结暨全面推行动员会议。魏都区领导何长成、何东亚、申健民、杜晓辉、刘明、孙卫东、张挪威、周西钢、宋志强、程中山、徐斌、董常乐出席会议。全体县级领导,魏都区直各单位、各街道办事处、产业集聚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印发了《中共魏都区委办公室印发<关于推行“党建引领、多方参与、共商共治”红色治理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南关街道党工委书记,西关街道许烟社区党总支书记,文峰街道河西社区军休一所家属院党支部书记,颍昌街道宋庄社区第三居民组党支部书记,魏都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结合试点工作进行了发言。

就总结试点工作经验,全面推行红色治理工作,李朝锋强调:一是肯定成绩,坚定信心。红色治理试点工作实践证明,推进红色治理,是我们在新时代、新形势下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的创新型举措,得民心、顺民意,切实可行、务实管用,可复制、可推广。

二是深化认识,凝聚共识。推进红色治理,是我们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精神的有效举措;是我们加强城市基层党建的基础工程;是我们实施“四治融合”,提高治理能力的有力抓手;是我们更好服务群众,增进民生福祉的有效途径。

三是抓住关键,强力推进。“红色治理”就是加强党对基层治理的全面领导,是魏都区“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深度融合的创新举措。要把组织体系构建好,把阵地场所建设好,把工作机制运行好,把方法措施创新好,把各方作用发挥好。同时结合实际,采取一些务实管用的创新性举措。

四是上下齐心,善作善成。红色治理必须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畅通环节渠道,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各项工作务实高效开展。要聚焦红色治理工作任务,大力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有效破解全区发展大局中的难点堵点。

就做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魏都区区长何长成要求:魏都区上下要进一步提升站位抓落实、躬身入局抓落实、加大力度抓落实、凸现成效抓落实、敢于碰硬抓落实、完善机制抓落实。魏都区政府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明确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工作职责,强化敢于动真碰硬的工作作风,坚持和改进试点工作中取得的优秀经验做法,关心关注居民群众生产生活,破解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红色治理工作的深入开展,将高质量实现“三区”建设推向新的高度。 (李海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