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一方平安 促一方发展

2021年11月26日17: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4日,记者从鄢陵县委政法委获悉,鄢陵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大走访大宣传大巡逻大整治”活动,深化“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平安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创建,努力建设平安鄢陵。

“各镇要担负起领导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各行业部门要担负起监管指导责任,各社区和企事业单位要担负起平安创建主体责任,合力打造‘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平安建设组织体系。” 在11月18日召开的“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平安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创建暨“大走访大宣传大巡逻大整治”活动动员会上,鄢陵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超表示。

按照部署,对各类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鄢陵县将强化源头排查。该县各镇将依托综治中心,组织网格员、调解员、驻村民警、小区保安、物业人员等,每周全面排查一次辖区内的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企事业单位将组织干部职工,采取走访群众、接待来访等形式,定期排查工作领域范围内的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在排查过程中,他们将重点突出容易引发“民转刑”案件和群体性事件的苗头性问题,突出各个重点环节,并加强风险评估研判。

对排查出的各类不稳定因素和安全隐患,鄢陵县将加大整治力度,坚决消除在萌芽状态。为此,该县各村(社区)将不断健全人民调解组织,提升调解质效;各企事业单位将加强专业性、行业性调解组织建设,综合运用调解、仲裁、行政裁决、行政复议等多种手段。围绕重复访、越级访、集体访等突出信访问题,该县将开展攻坚行动,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接访、约访、带案下访、包案等制度,最大限度控“新”、治“旧”、防“变”。对积案中的疑难案件,该县将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努力推动“事要解决”。对新发生的信访事项,该县将严格落实首接首办责任制,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当地。

鄢陵县各镇、各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平安创建宣传力度,激发群众参与创建的热情,并进一步强化社会治安防控。一方面,该县将加强综合防控,整合群防群治力量,联合开展巡逻防范,在重要部位建立治安岗,严格落实治安防范制度,努力形成“打防管控建”一体推进的防控格局。另一方面,该县将加强智能防控,推进视频监控、报警设施的建设联网和深度应用,健全重点区域、行业信息化设施联防联处机制,提高精准处置能力。

为确保各项工作举措落到实处,鄢陵县平安办将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每月定期召开专题会议,了解工作情况。对行动缓慢、工作不力影响全县工作大局的,鄢陵县将从严追究问责。(李海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