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学子获全国NOC总决赛大奖

2021年11月26日17: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挺激动的,没想到我们真的能够获奖。”日前,第十九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NOC)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信阳市淮滨高中的郭广龙等8名同学经过激烈角逐,荣获全国二等奖,再创历史新高。

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是经教育部批准的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之一,由中央电化教育馆指导,城乡统筹发展研究中心和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涵盖了包括创意编程类、创新创意类、智能竞技类、人工智能类共20多个赛项,也是全国开展信息技术教育以来,规模和影响最大的中小学信息技术普及活动之一。本项赛事以培养青少年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全面提升信息素养为己任,获得了广泛的关注。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需要,今年大赛组委会首次创新性地采取全程线上比赛的形式,实现了“数智+竞赛”的新突破。经过省市选拔,来自全国近5000支队伍,约8000名选手于11月13日至20日在线上同台竞技,成功完赛。比赛通过远程监考、选手提交视频、在线一对一评分、线上展示答辩等方式对选手的能力进行考核。

“我校8名学子都是首次参加本项赛事,大家通力合作,不畏挑战、稳定发挥,在竞争异常激烈的情况下,拿下了骄人的成绩,我们期望能为每一个有梦想的孩子提供更好的发展空间,帮助每一个孩子梦想成真!”回顾备赛历程,学校教师夏林林感慨万千。

“这次比赛于我而言,更多的是收获了知识,历练了心性,成长了自我,今后我一定会再接再厉,和同学们一起取得更多的好成绩。”参加此次比赛的学生赵帅说。(朱丝语 张金凤)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