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法院:加强文化建设 提升“四力”促质效

2021年11月26日20: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南召县人民法院努力发挥文化建设服务审判、服务干警的重要作用,通过党史教育、英模教育、廉政教育、从优待警四个着力点厚植法院文化底蕴,将文化建设“软实力”转化为提质增效“硬支撑”。

将文化建设与党史教育相结合,提升凝聚力。该院借助主题党日活动,充分挖掘本地红色资源,讲好身边红色故事。通过重走马杨路,重温不畏艰难、战天斗地的光辉岁月,感受筑路者勇敢坚韧的精神品质。通过参观高嘴坡战斗遗址,聆听解放军指战员坚定信念、不畏牺牲的英雄事迹,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

将文化建设与英模教育相结合,提升竞争力。该院通过专题党课、座谈交流、专题讨论等形式,学习李庆军、胡国运、杨军等法院英模的先进事迹,感悟为民热忱。每季度评选本院的“党员之星”,并对审判质效靠前的团队和个人进行表彰,以此鼓励全院干警向身边的典范看齐,找差距、促改进,在全院上下形成创先进、争一流的良好风尚。

将文化建设与廉政教育相结合,提升战斗力。打造廉政文化长廊,该院以“弘扬廉政文化,打造廉政队伍为主题”使干警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廉政文化熏陶。召开家属助廉座谈会,充分发挥干警家属廉政监督员作用,当好“廉内助”。制定《南召法院廉政风险防控意见》,全面梳理工作中的廉政风险点,为全院干警量身定制“廉政清单”。

将文化建设与从优待警相结合,提升向心力。该院积极开辟健身房、图书室、篮球场、羽毛球场等场馆,为干警提供文娱活动场地。邀请县文艺界专家学者与干警们座谈交流,从文艺角度帮助干警启迪智慧、增强自信、改进工作。组织拔河比赛、篮球赛、主题征文等活动,丰富干警的业余文化生活,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薛小磊 陈芊樨)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