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新圃街小学高效完成学生新冠疫苗第二针接种

2021年11月26日20: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5日,中牟县新圃街小学对全校学生开展了儿童新冠疫苗第二针校园专场接种,进一步提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覆盖率,尽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

此次接种工作依然采用事先通知家长分年级、分班级、分时段错峰入校的方式,学生在班主任的指引下,积极做好防疫检测、在学校操场有序等候。学生和家长配合资料检查、信息登记、阅读并签署《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有序接种完毕后,进行30分钟医学留观,未产生不良反应后,家长按照指定路线离校,学生入班正常上课。

新圃街小学结合第一针疫苗接种经验,通过采取在进校通道明显位置增设健康码,装订使用《非智能机家长入校登记表》,合理利用校园场地,开设第二留观区等措施,大大提高了接种效率,使原计划两天完成的接种工作得以提前完成。

整个接种过程持续稳妥、安全高效、科学有序,既节约了时间、成本,又在最大限度上减小了疫苗集中接种对学生学习生活的影响。截至当天18时,学校累计接种3000余人次,所有3-11岁在校适龄、无禁忌、符合接种时间间隔条件的学生全部完成接种。接种完毕后,消杀组对接种涉及区域进行了全面消杀。

新圃街小学校长郝瑞说,学校将继续严格执行县教育局相关要求,全力配合县疫情防控相关部门工作,贯彻落实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张洋)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