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濮阳华龙区人民路派出所晋升全国“一级公安派出所”

2021年11月26日20: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濮阳市公安局华龙区分局人民路派出所找准发力支点、提升工作效率,打造品牌形象,不断推动队伍晋位升级。11月10日,经过层层严格评选,该所被公安部命名为全国一级公安派出所。

突出党建引领带动,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工作。围绕党史教育和公安机关教育整顿,该所开展了“英模就在我身边”、“在党旗下宣誓”、“重温入警誓词”等一系列活动,结合实际制订和完善了派出所日常管理、考核考评、责任追究等规章制度。通过建章立制,增强内驱力,更凝聚了“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人民路派出所精神。2021年7月,经市公安局同意,将郭爱玲同志工作的波头集警务室以郭爱玲姓名命名为“郭爱玲警务室”,形成了英模品牌效应,发挥了强力典型示范带动作,进一步凝聚了意志,鼓足了工作干劲。

该所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及各方支持,先后投资百余万元用于派出所硬件设施提升改造,彻底改善了老旧工作环境,在院落、走廊、楼梯层阶处均布置了内容丰富的党建文化墙,为民警办公和生活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加强户籍室、值班室两个服务窗口建设,使功能区辨识度更高,服务质量更高。

人民路派出所创新思路,深挖内部潜力,逆袭老民警、女民警占比较大的劣势为优势,成立了老党员基层调解服务队、“女子探组”和“巾帼社区中队”,激发了队伍整体活力和合力。高标准建设人民路金融、金堤街面警务工作站,延伸警力触角,统筹社区辅警、网格员两支专职力量,发动物业、治安积极分子、“红袖标”、外卖员、保洁员等群防群治力量,汇聚建立了“1+2+N”专群联动模式,并探索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

人民路派出所全警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辖区中小学幼儿园、金融网点较多的特点,积极回应辖区群众心声期盼。一是持续推进社会治安重点地区突出治安问题整治,强化对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部署开展打击“黄赌毒”、校园周边治理等专项行动。二是推出红蓝马甲“1+3”护航校园举措,在学校多布置警力,指导志愿者、学校保卫力量及学生家长参与上下学重点时段巡护。郭爱玲警务室带动社区民警当好“社区五员”(党史小教员、便民代办员、惠民服务员、纠纷调解员、打击犯罪侦查员),打造为民服务第一站,积极联系濮阳市车管所开通绿色通道,上门服务,先后为波头集市场百余辆符合办证条件的三轮车上了牌,真正把实事做到群众的心坎里,辖区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宋健 王天栋)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