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寒人心暖 民警深夜找到走失老人

2021年11月27日15: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5日,洛阳市公安局偃师分局府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家中89岁的父亲当日下午3时左右在府店镇叁驾店村走失,已发动数十名亲友寻找未果,天已渐黑,气温下降,再找不到恐怕发生危险。

接警后,值班副所长李进举立即查看监控,发现老人自叁驾店村进入通往佛光的小路。经向报警人进一步了解,走失老人的老家就在佛光柏裕村,平时住在叁驾店儿子家,民警猜想老人极有可能步行回佛光柏裕村。李进举安排好所里接处警工作后,与报警人一起兵分几路,有的走路、有的开车、有的骑摩托车沿路查找,一路高声呼叫,天越来越黑,越来越冷,大家心情也越来越沉重。

李进举分析,老人年龄大,不会走太远,建议大家注意路边沟渠及空地,按照民警的建议,大家仔细搜索着路边比较隐蔽的地方,最终在叁驾店村南侧一空场地秸秆垛处找到已经精疲力尽的老人,此时已是夜晚10点多。

时刻把群众的安危挂在心上,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府店派出所民警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爱民、为民的誓言,在冬日的寒夜为走失老人的家属送上了一股暖流。(偃公宣)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