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中站区:聚点滴小事 办民生大事

2021年11月27日15: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以前一下雨啊,排污管道不通,就容易把下水道给堵了,里面的污水流得到处都是,还弄得家里的厨房、卫生间都是反流的污水,可恶心了,整得屋里都没法儿住人。现在排污管道改造好了,下水道不堵了,也没有难闻的气味了,小区整个居住环境都提上去了。党和政府真是给我们办了件大实事、大好事……”焦作市中站区鑫鑫花园小区老党员郭存孝激动地说。

在“入户访民情、我来办实事”活动中,走访人员了解到,鑫鑫花园小区因排污管道堵塞,居民厨房、卫生间污水反流等情况时有发生,对居民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走访人员及时将情况反馈至社区、街道和区环卫处。区环卫处迅速安排抽污车对下水管道进行了多次清理疏通,抽出30余车排污物,排污问题得到暂时缓解。为了彻底解决堵塞问题,社区工作人员在鑫鑫花园小区组织召开党群恳谈会,征求小区100多户居民的意见,经过商议,居民一致同意集资疏通费,确保排污问题彻底解决。李封街道党工委积极联系施工队,研究采用高压水枪冲洗的疏通办法,对约200多米长的下水道进行高压冲洗、清掏,历时10余天,终于根治了小区排污难题。

“群众利益无小事,把群众的小事当成大事,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温暖和关怀,是我们最大的幸福。”中站区李封街道怡光社区党委书记侯秋霞如是说。

自“入户访民情、我来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中站区聚焦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民生揪心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群众满意作为最高标准,依托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尽锐出战,采取“一讲政策、二听民意、三查隐患、四解难题、五梳民怨”的“五步工作法”,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中站区8000余名党员,深入到48个村(社区),开展政策大宣讲、拉网大排查、矛盾大化解,共排查二轮,第一轮共排查问题612个,第二轮结合汛情、疫情等中心工作共排查问题22个,其中,安全隐患类152个,民事纠纷类45个,需办实事类316个,其他类121个。现按照“13710”工作机制已全部整改到位。(刘楚军 丁露露)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