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卫生监督所开展放射卫生专项监督审核工作

2021年11月27日15: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11月22日起,中牟县卫生监督所开展了为期四天的放射卫生专项监督审核工作,进一步加强放射诊疗机构的监督管理,规范放射诊疗行为,维护从业人员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此次审核的重点是:场所是否符合国家相关标准和规定、工作人员是否接受防护知识培训、是否为工作人员建立个人剂量、职业健康监护档案与影像设备是否有放射防护、性能报告等。

卫生监督员实地查验了医疗机构的质量控制与安全防护管理制度、防护培训资料、放射事件应急处理预案、防护人员职业健康监护档案与设备;面对面考核了工作人员防护知识。通过纸质资料与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医疗机构放射诊疗专业进行了校验,现场审核批准13家医疗机构。

下一步,中牟县卫生监督所将加强监督检查力度,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的方式,针对医疗机构放射诊疗防护重点环节进行检查,完善放射诊疗安全防护制度,及时发现放射诊疗安全防护隐患,采取有效措施,规范放射诊疗工作,提高放射诊疗工作质量。(牟卫宣)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