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工作一线党旗红 整治人居环境当先锋

2021年11月27日16: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牟县郑庵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紧密结合,坚持“工作重心在哪里,党旗飘扬在哪里”,积极开展让党旗飘扬在人居环境整治一线活动,为镇域环境加上“滤镜”全面“美颜”。

党建引领,形成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强大合力。郑庵镇成立以工作区负责人为组长、各分包站所全体机关党员干部为成员的整治工作组;各村成立以村党支部书记为组长的整治工作小组,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坚持重点,推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全面深入。针对镇域内房前屋后杂物堆放、主交次干道路面浮土、路沿石以上白色漂浮物、杂物、秸秆、破损条幅、线杆绿灯小广告等存在问题进行全面清理,并对所有违法建设的房屋、废品收购站进行彻底拆除;共清理杂物垃圾970余方、清理主次干道30余条,广惠街沿线已拆除违建板房12处、废品收购站6处。

凝聚力量,奏响人居环境整治和谐主旋律。党员志愿者一个个手拿铁锹,互相配合,一铲一铲清除路边沟壑里的垃圾和杂草,一锹一锹“削峰填谷”,并对平整后的地方进行防尘网覆盖,确保辖区廊道干净整洁。

郑庵镇通过党委牵动、党员带动、干部主动、群众行动的方式,镇村党员干部、积极分子、志愿者累计参与600余人积极投身到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中,每位党员干部从“站着看”到“参与干”的转变,赢得了辖区群众的拍手赞。(马小翠 张瑶)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