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林业局:廊道树木画白妆 入冬穿上新衣裳

2021年11月27日16: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随着冷空气到来,天气日渐寒冷,廊道苗木逐渐进入生长休眠期。为了更好地呵护苗木成长,中牟县林业局严格按照精细化养护标准,确保苗木安全越冬,积极组织各养护管理单位,扎实做好廊道树木涂白工作。

在中牟县林工商公司廊道树木涂白工作现场会上,公司经理尚永涛表示,树木涂白工作要按照前景林与背景林树种、高度的不同,划定统一标准,一律挂线涂白,前景林涂白高度距离路面1米,背景林距离路面1.2米,涂白止口平整,高度一致,不留死角,尽量减少对路面和路肩污染,各路段负责人要认真负责,廊道树木涂白以后,不仅能够提升路容路貌,自身的抗虫害能力也增强了,非常有利于来年廊道养护工作的顺利开展。

据专业技术人员讲解,树木涂白有三大好处,一是通过给树体涂白,可反射掉40-70%的阳光,防止日灼,减少吸收太阳热量,缩小树干昼夜温差,防止树皮因晒裂而引起日灼病,防御或减轻冻害,起到防寒保暖作用。

二是到了冬季,树上的多种害虫便顺着树干爬到地面寻找适合的环境以躲避严寒,而被涂白的那段树干的树皮本身,正是藏匿害虫、虫卵和病原体的重要场所。因此,涂白是防止害虫在来年再次危害和感染树木的有效手段。

三是经过涂白的行道树,高度一致、整齐划一,起到安全警示的作用,提醒和引导着车辆安全通行,提升公路路容路貌的需要,呈现出一派新气象。(田世超)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