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广惠街街道: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建设美丽宜居家园

2021年11月27日16: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牟县广惠街街道深入贯彻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多措并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大力度开展综合整治工作,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高度重视,扎实部署。广惠街街道每周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加压推进会,全体班子成员、村支部书记、社区书记、包村干部、站所负责人参加会议。要求各村切实履行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的主体责任,明晰整治重点和方向,提高标准、细化分工、鼓足干劲,以上下同心、齐抓共管的信念,使人居环境彻底改观。

多措并举,举一反三。街道通过观摩评比、听取汇报、问题反馈、督促整改、激励奖惩等方式,每周举办一次人居环境整治观摩活动,对辖区各行政村村容村貌、路容路貌的整治情况进行实地查看,看亮点、找问题、补短板。

总结经验,长效监管。及时开展经验总结,迅速整改现场发现问题、补齐工作漏洞短板。健全常态化监督管理机制,持续加大辖区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力度,不定期对各行政村整治情况开展“回头看”,发现问题,督促相关村限期整改,促使工作稳步推进,切实将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强化措施、广泛宣传。通过互联网、电视广播、宣传栏、标语、条幅等各种媒介,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环境整治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调动群众的积极性,达到“人人参与、清洁家园”的目的。(王迪)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