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一体化服务网点”方便单位居民缴社保

2021年11月27日16: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4日,在鲁山县城区,中原银行、建设银行、河南省农村信用社、邮政储蓄银行等5个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正式投入使用,大大方便了城区单位和居民的社保缴纳工作。

鲁山县社保局为进一步落实社保“就近办”,打造城区十五分钟服务圈,践行人民至上的服务承诺,早在11月初就连续召开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建设工作推进会,王国杰局长要求各股室负责同志齐心合力、团结协作、加快开展社银信息系统对接和数据共享,加强对银行社保专员的业务培训,严格落实省、市下发的社银一体化业务事项清单,争取早日建成网点并投入使用。

当天,鲁山县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建设工作专班一行人,对全县城区4家银行的5个网点建设成果进行了验收,专班人员实地对服务网点的环境设施、硬件设施、人员配备、网络测试等,对照建设标准进行了逐项审核。验收过程中,专班同志还与相关银行负责人详细了解网点建设的全过程,经专班人员的仔细查验,五家服务网点全部符合标准,验收通过。

据悉,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验收通过,标志着网点即日起正式投入使用,与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业务大厅无差别受理社会保险“全省通办”事项,满足群众办理社会保险事项的受理、咨询、打印等业务,形成以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服务为主体、社银一体化网点服务为补充的全方位服务格局,真正实现参保单位和参保人员社会保险业务“就近办”,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蔡长伟 乔新强 杨新乐)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