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傅集镇全面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行动

2021年11月27日16: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杞县傅集镇政府依法依规对全镇乱占耕地建房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镇纪委、自然资源、执法大队等部门30余人,并出动2台挖掘机,全力整治多起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

整治活动期间,傅集镇政府还积极组织村两委成员与镇村网格员挨家挨户开展宣传发动工作,为群众讲政策说利弊,动员相关村民自觉投入到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中来,通过积极宣传引导,相关村民深刻认识到了乱占耕地建房的错误,自发拆除乱占耕地所建房屋,真正做到了“还地于耕”,对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 房行为形成有效遏制态势。 

该镇镇长孟文俊表示:“对于农村违法占地整治,镇政府始终坚持疏堵结合,多措并举,夯实责任、全面查清问题底数、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落实违法用地当事人思想疏导工作等,稳妥有序地推进分类整治工作,坚决遏制新增乱占耕地建房行为。截至目前,傅集镇政府累计拆除20余所乱占耕地违建房屋,完成复耕验收10宗,整治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下一步,傅集镇将进一步强化属地管理主体责任,以“零容忍”的态度,强力整治违法用地行为, 完善日常动态巡查工作制度,形成多方参与、群防群治、共同治理的工作格局,确保违法用地“零增长”,坚决守住耕地保护这根红线。(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