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中心医院东院区开展爱心义诊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2021年11月27日16: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开封市中心医院东院区党支部响应院党委号召开展“学史力行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义诊咨询健康宣教走进社区。

在东院区党支部书记赵胜利的带领下,相关科室专家团队踊跃参与,到社区开展群众义诊咨询服务、医改政策解读、医保知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目前,共开展了九期,参加的党员志愿者46人次,接受义诊咨询2500余人次,深受欢迎。

义诊现场,开封市中心医院东院区康复医学科、全科医学科、妇科、中医疼痛等方面的专家认真接受群众问诊、咨询,并为他们检查、诊断、宣教、测血压等。同时,让中心医院东院区的健康惠民好政策达到社区居民家喻户晓,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三甲医院的专家诊疗服务,一级医院的门诊收费标准”。

专家们为社区群众检查身体状况并详细询问病情,耐心细致的为其分析病因,讲解卫生保健知识、注意事项、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健康教育知识。义诊医疗队的专家们一边认真地给群众检查身体,一边耐心的解答患者提出的疑难问题,并发放各种健康宣传资料。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社区群众对新冠肺炎的预防、日常健康保养等方面知识的普及起到了积极作用,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接下来,东院区党支部将持续开展义诊咨询送健康活动,并逐渐扩大义诊范围,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