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袁燕燕:以人为本热情服务 依法行政严把国门

2021年11月27日16: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您好,请问您要办理什么业务?”

“您好,请您按要求扫码填写资料。”

在平顶山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出入境服务大厅,人们总能听到袁燕燕同志这样标准又不失温柔的话语。平顶山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出入境服务大厅成立于2016年,那一年,她刚好入警,在出入境服务大厅窗口一干就是5年。

主动学习,深研业务

参加工作以来,一向爱岗敬业,勤于学习钻研,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养成了扎实的工作作风,练就了过硬的工作能力,取得了出色的工作成绩。特别是近年来,疫情交加,出入境的受理工作更需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她牢记“便民、规范、高效、廉洁”的服务准则,用满腔的热情,高效的服务,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满意,树立了良好的公安形象,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闪光的业绩。

心系群众,服务于民

袁燕燕同志在受理工作中始终坚持“出入有境 服务无境”的服务宗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2021年7月的一天,暴雨如注,雷电交加。当时袁燕燕已经下班,突然接到一位陌生人的电话,那头哭着说,她丈夫在马来西亚突发意外,危在旦夕,但自己却没有护照,出不了境!民警袁燕燕二话没说,冒着暴雨立即赶回了单位,为她采录信息,并开通绿色通道,征得上级的支持,仅仅用了一个工作日就为她申领到了护照。拿到护照那一刻,她泣不成声,一面拉着民警的手,一面身形欲跪,说,“孩子出生时他在国外没能回来,他,他还没见过儿子啊!”袁燕燕扶起她说,快去,快去找他吧...望着她的背影,袁燕燕的眼角也湿润了。三个月后的一天,民警袁燕燕收到了她寄来的感谢信!她的及时赶到,让丈夫得到了上天的眷顾,奇迹般地活了下来!这是一个家庭的重生啊!此时此刻,袁燕燕感到自己的工作是那么的有意义,群众的感谢是对其工作的肯定和鼓励,这更鞭策着其努力实现“出入有境 服务无境”的承诺!

疫情当前,把好国门

近两年,中外疫情形势不容乐观,从“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着巨大挑战。袁燕燕用细雨润物般付出,全力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面对疫情期间人员紧、核查数据大,核查任务重的困难,她从未有过任何懈怠。通过微信、电话联系、发送短信等方式,对相关法律法规及近期出入境政策向群众进行宣传,进一步加大群众对相关法律政策的知晓率,如急需出国,则务必做好安全防护等措施。她用坚守践行了出入境警察的初心和使命。工作中,袁燕燕时刻提醒自己,坚持服务第一,多些微笑,让群众们都能享受到文明优质的服务。从2016年到高新区出入境接待大厅工作以来共办理各类出入境证件15000余件,有效地缓解了市局出入境大厅办理证件的压力,更推动了我市出入境工作的发展。

为实现“出入有境 服务无境”的宗旨理念,袁燕燕始终将加强组织纪律意识贯穿到工作生活中,从每件小事做起,点滴做起,严格要求自己,更在日常生活工作中注意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每一次接待群众都做到了严格规范、热情办理,坚持精益求精,不断提高对自身的要求,确保纪律严明,作风过硬。在多年的出入境管理工作中,她以其特有的亲和力、文明规范的举止、热情周到的服务和业精技强的工作表现赢得了人民群众的称赞,用一流的业绩赢得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信任,她用实际行动展现出出入境民警忠于职守,严格执法的威严,实践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孱弱的肩头担起了重任,不愧于人民警察这一光荣称号。(蔡长伟 刘渝平)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