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两天凌晨蹲守 卢氏县法院快速执结一起借款纠纷案

2021年11月29日10: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5日,一起借款纠纷案件当事人刘先生来到卢氏县人民法院五里川人民法庭,向法庭审判和执行团队送上一面印着“公平审判廉洁高效 执行神速为民解忧”字样的锦旗,对法庭公正判决、快速执行表示感谢。

几年前,刘先生将1万多元钱借给刘某某,随后竟得知刘某某有很多欠账,经济状况不佳,该借款多半再无归还之日。前不久,刘先生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五里川法庭咨询,法庭干警告知刘先生应当通过法律途径,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并向其耐心讲解了小额诉讼程序的便捷与效率。

案件立案后,法庭通过电话传唤和电子送达方式向被告刘某某送达了诉状、开庭传票等法律文书,开庭后组织双方进行调解,最终促使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因刘某某未按照约定期限付清借款,刘先生向法庭申请强制执行。此时刘某某已外出躲债,经常不在家。为尽快执结案件,法庭干警根据申请人刘先生提供的线索,冒着严寒连续两天凌晨5时在被执行人刘某某家门前蹲守。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不懈努力,法庭干警终于将偷偷回家的刘某某逮个正着。通过对其批评教育,刘某某明白了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的严重后果,将全部案款交至法庭,案件顺利执结。为感谢法庭干警公正、廉洁、高效、为民的司法作风,刘先生特意让人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法庭干警手中。(王涛 赵富林 王彬)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