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小陈乡:党建引领奏响人居环境协奏曲

2021年11月29日10: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尉氏县小陈乡积极开展“党建+乡村振兴”模式,坚持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以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为契机,积极推动党建引领与人居环境整治深度融合,有力形成“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努力为加快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建设宜居家园、为实现乡村振兴赋能添力。

聚焦人人参与,奏响人居环境整治“前奏曲”。乡党委坚持将人居环境整治与每月“5+N主题党日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充分认识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积极主动参与环境整治行动,广泛凝聚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思想共识。同时,始终把思想引领作为推动环境卫生整治的主要抓手,充分发挥大喇叭、微信群等载体的作用,通过录制音频、发放倡议书、张贴宣传标语、开展志愿者服务等方式,全方位宣传人居环境整治行动重要意义。通过宣传来充分调动了人民群众的支持,以及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环境卫生人人共建、人人共享的理念深入人心。

聚焦村内道路,奏响人居环境整治“主旋律”。尉氏县小陈乡认真落实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为改善村容村貌、户容户貌,建设一个干净、整洁、优美、舒适的人居环境,充分建设更加美丽的乡村,以党员为基础,以群众为依托,对辖区村内主次干道进行集中整治,努力为群众打造干净整洁温馨的家园。

聚焦支部带头,奏响人居环境整治“集结号”。为打破人居环境治理重视不够、意识不强、措施不力等制约要素,乡党委以“5+N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结合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按照“支部+党员+群众”的工作模式,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各村党支部紧紧围绕垃圾粪堆清运、主次干道卫生等重点内容,每月10日组织党员、志愿者和广大群众,统一清扫村内主次干道,全面清运村内垃圾,与此同时,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广大群众也自发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的大军中,主动对自家房前屋后的卫生进行清理。形成了“党员群众一起干,人居环境真规范”的良好局面。(董伦峰 王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