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戒毒所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年11月29日11: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5日,在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南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向戒毒学员普及艾滋病防控知识,加强戒毒学员禁毒、预防艾滋病教育,做好防治宣传工作。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前提下,结合艾滋病相关基本常识、流行趋势、防治手段等知识,以“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为行动主旨,以人文关怀、情感关爱为主线,充分利用强戒新媒体互动等多种新技术手段,让戒毒学员尤其是艾滋病患戒毒学员深入了解国家艾滋病防治政策、防病治病常识,加深对艾滋病传播途径、疾病预防治疗等方面的认识。

活动聚焦艾滋病的现状及基本知识,由南阳市第二人民医院驻戒毒所医务人员对戒毒学员进行艾滋病防控知识专题讲座,从艾滋病的特点、临床表现、传播途径和防控措施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特别介绍了艾滋病防治现状、国家政策和科技动态,让戒毒学员对艾滋病有了更加全面科学的认识,提升对艾滋病病毒传播的警惕性,消除他们对艾滋病的错误认识。同时借助鲜活的案例讲解了吸毒与艾滋病传播的密切关系,告诫戒毒学员要彻底戒除毒瘾,培养健康生活方式与良好生活习惯。

活动中,强制隔离戒毒所管教民警组织戒毒学员观看了《艾滋病患者》等艾滋病题材电影,帮助戒毒学员进一步加深对艾滋病的认识,了解和掌握艾滋病预防知识。观影结束后向戒毒学员发放《预防艾滋病》宣传手册,进一步提高戒毒学员自身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呼吁戒毒学员从自己心灵深处筑起一道禁毒防艾的长城,让人生更健康、更亮丽。

活动结束后,驻所医生从艾滋病防控政策、职业暴露与处理措施等方面对戒毒所民辅警进行培训,及时了解掌握戒毒场所艾滋病防治形势,提高民辅警对艾滋病防治工作重要性、紧要性的认识和责任意识,提升对涉艾被戒毒学员的管控和应急处置能力。(薛小磊 朱小旭 冀鹏翀)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