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公安:男子因迷信网上偏方 把自己送进牢房

2021年11月29日11: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行动中,桐柏县公安局森林公安分局立足全县林区实际,加强林区巡逻,严厉打击涉林、涉猎违法犯罪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林区治安环境。近日,森林公安分局成功破获一起重大非法猎捕野生动物案,现场抓捕犯罪嫌疑人1名,缴获猎捕工具6件。

11月22日中午11时许,桐柏县公安局森林公安分局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在平氏镇大堰张村某组的地里有一音响正在发出鸟鸣声,并且音响附近撒有大量麦子,散落数百只鸟类死体,疑似有人非法猎捕鸟类,民警立即开展布控工作。下午2时许,民警发现一男子骑着摩托车到现场捡拾鸟类尸体,民警见此情况,当场控制该男子,并将其带至桐柏县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作进一步调查。

经查,该男子张某,41岁,平氏镇大堰张村人,因听信网上偏方,认为食用麻雀能够治疗自己的心血管疾病,于是购买音响、老鼠药等捕捉工具,将拌有老鼠药的麦子撒在自家地里,通过音响诱导鸟类吃食麦子的方法进行猎捕,用于自己食用。查清犯罪事实后,森林公安分局立即聘请林业工程师对动物尸体进行鉴定,经过鉴定,犯罪嫌疑人张某共猎捕麻雀、喜鹊等639只,均为“三有保护动物”。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非法狩猎罪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现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警方提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的相关规定,麻雀、喜鹊等都属于“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也称“三有保护动物”,私自捕捉“三有保护动物”属于违法行为甚至涉嫌犯罪。(薛小磊 肖书鼎  闫高明)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