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值退费惹争端 桐柏民警释法解疑难

2021年11月29日11: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公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行动开展以来,桐柏县公安局坚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在巡逻防控、走访群众中紧盯有可能激化升级的各类矛盾纠纷,全面排查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11月26日,桐柏公安城关派出所民警成功化解一起因美容卡退费问题引发的矛盾纠纷。

当日下午5时许,桐柏县城区一女士杜某报警,称其与某超市美容店铺老板发生矛盾,请求派出所予以处理。接报后,城关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报警人杜女士正在和某美容店铺的老板争执,民警立即劝止二人,稳定双方情绪。随即认真了解情况。据了解,几个月前,杜女士在该美容店铺内充值200元,因繁忙长期没有去消费,随后该美容店铺予以转让更换了老板。11月26日下午,杜女士来到该美容店铺要求退费,但现任老板黄某不同意退费,表示愿意继续为客户杜某提供价值200元的服务,双方因意见不一引发争吵,导致多人围观。

问明情况后,民警现场耐心劝解,对该美容店铺现老板黄某讲道理,客户就是上帝,要多和客户沟通,和气生财,实现经营的良性循环。同时告知杜女士,由于充值后长时间没去消费,店铺已转让,不是原来的老板,现任老板能继续提供同等价值服务也在情理之内。通过民警的多方调解,最终当事双方各让一步,自愿达成协议,由该美容店铺退回部分现金,双方握手言和,互不追究此事。至此,这场矛盾纠纷被成功化解,超市的经营秩序得以恢复平静。(薛小磊 肖书鼎  闫高明)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