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蔡庄镇:小辣椒映红乡村振兴路

2021年11月29日11: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尉氏县蔡庄镇围绕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在抓好粮食生产的同时,大力培育“特”“优”产业,以绿色有机旱作农业为引领,鼓励引导种植尖椒、谷子、中药材、水果等特色产业,着力打造农产品加工产业集群,助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这几天,孟楼村种植基地里50亩北科椒王已经成熟,亩产辣椒可达到700斤,按市场价每斤12元,每亩可收益8400元,还可以让农户就近种植、管护、采摘辣椒,真正实现了村集体增收。

今年以来,蔡庄镇全力开展绿色高质量发展、推进“特”“优”产业稳步发展。辣椒作为蔡庄镇主要产业之一,随着种植面积持续扩大,产业布局不断完善,辣椒种植为全镇农民致富按下“快进键”。近年来,蔡庄镇积极带领群众调整农业结构,推动种植结构升级,走出了一条符合蔡庄镇的农业产业化之路。(董伦峰 李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