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朱曲镇:灾后重建显成效 镇村面貌焕新颜

2021年11月29日11: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7月20日,一场暴雨席卷尉氏县朱曲镇,辖区道路、桥梁、房屋、农田、水利等损毁严重,当洪水肆虐时,朱曲干群勠力同心守护家园,洪水退去,广大群众用勤劳的双手创造了崭新的生活,通过努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近日,走进该镇花李村双洎河施工现场,大型机械设备来回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河边道路铺设、河流桥梁架设工作正在机器轰鸣声中有序推进。“在7.20暴雨中,我们村边上双洎河水位暴涨,快速流动的河水损毁了花李村通往前集村的桥梁,冲毁了村内多条道路,并淹没了1200多亩耕地”花李村支部书记李会龙告诉记者,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灾后重建工作,积极动员镇村干群迅速对积水农田进行全面的排涝清淤,并整修了水毁道路。在此次流水中冲毁的桥梁,也已经加班加点建好了桥墩,桥面也将在近日铺设。

站在涵洞上面,放眼望去,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绿油油的农田,田间地头,些许村民正忙碌着种着冬小麦,让人很难想象,这里曾经遭遇过百年一遇的特大洪灾。“咱村发生水灾后,镇农业中心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到村里对农户进行专业指导,积极引导村民对农田进行补种、改种,真正实现不留白地,有效减少了农民群众的损失。”花李村包村干部古伟说道。

花李村只是该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的一个缩影,在灾后恢复重建中,朱曲镇结合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扎实推进镇村道路整修、人居环境提升、灾后房屋修缮等工作,不仅改善了群众的生活环境,更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董伦峰 杨建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