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农林学院举办第二届学生评茶技能大赛

2021年11月29日11: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 “人人持证、技能信阳”建设,建立完善学生职业技能竞赛体系。信阳农林学院于11月25日至26日举办了第七届茶文化周的重要活动之一,第二届学生评茶技能大赛。大赛由茶学院主办,茶文化与营销教研室、茶学教研室、茶学实验教学中心、郭桂义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承办。茶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郭桂义教授担任大赛裁判长。

比赛参考国家“评茶员”考核标准,分为初赛与决赛,初赛分为理论考试与茶形辨认,茶学院在校本科生、专科生41名选手参加初赛。决赛为技能操作,包括茶汤找对、品质鉴定。经过初赛的理论考试和茶形辨认角逐,24名学生进入决赛。经过理论成绩(30%)与技能比赛(70%)两项成绩的相加,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大赛期间,教务处副处长唐芳、茶学院副院长孙慕芳、副院长陈义对比赛进行了督导。 

《茶叶审评与检验》是茶学专业一门重要的专业核心课。茶学院不断加强实践教学条件建设,建有专业的茶叶感官审评实验室,并建有人社部和财政部国家级评茶员技能大师工作室,逐步推进“学、赛、创”三位一体的“理论实践结合,课内课外结合”实践育人模式。通过组织实施本次评茶技能竞赛,“以赛促学”,激发学生的兴趣和潜能;“以赛促教”,促进老师不断改革教学方法;强化学生技能培养,提升学生技能培训质量和效果。多年来,茶学院一直推行“双证书”制度,毕业生除毕业证书外,还拥有“评茶员”、“茶艺师”等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朱尧)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