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洧川镇:“重建”换来好效益 艾叶飘香人欢喜

2021年11月29日11: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在尉氏县洧川镇关庄村艾草种植基地里,机车轰鸣,只见收割机正来回穿梭,一排排艾草整齐有序的割倒在田地里,茂密的艾叶散发着它特有的香气。

“这机械化的收割方式真快,还不足一个小时的时间,这四五十亩地的艾草就收割得差不多啦,这艾叶成色不错,肯定会卖个好价钱,让脱贫群众又多增加一份收入,这都是镇党委、政府带领俺搞好灾后重建取得的好效益果呀”关庄村干部关巧月高兴地说。

按照镇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今年以来,该镇关庄村以产业振兴引领乡村振兴,采取“党支部+基地+脱贫户”的模式,着力发展特色农业,通过组织人员考察学习、宣传动员群众、集中土地面积、优先让脱贫群众发展艾草种植等举措,很快将近50亩艾叶种植完毕,且长势喜人、丰收在望。

谁知“天有不测风云”,今年“7.20”的一场大暴雨,让这块艾草生产基地全部被淹,大伙儿们一时心急如焚。

经过为期一周的时间,终于将种植艾草基地里的积水全部排完,这时,村里干部群众才算是长长地松了一口气。

“俺村种植这几十亩艾草经过管理、收割、打捆、装车、晒干等程序后销往外地,效益还好,村里人是笑在脸上、喜在心里,俺今后要继续发展特色农业种植,真正让脱贫群众从中受益,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奠定良好基础。”该村党支部书记关遂明表示。(董伦峰 王水田 刘勇)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