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举办2021年度转业士官安置公开选岗会

2021年11月29日14: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8日上午,太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一会议室,座无虚席,暖意融融,一场转业士官安置选岗仪式正在这里举行。

据介绍,此次参加选岗、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有36名,共有37个岗位供他们选择。为了显示公平、公开、公正,对选岗安置的退役士兵实行“五公开一监督”,即公开安置政策、公开量化评分、公开安置岗位、公开选岗、公开安置去向、纪委等部门全程监督。

“按照‘计分排序,依序择岗’的办法,参加选岗的转业士官根据服役表现量化评分,从高到低依次选岗并当场确认签字。”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潘布道介绍。

选岗开始后,今年档案积分排名第一,在某部服役16年、多次立功受奖的郑金康,第一个走上台选岗。他面带微笑,两眼瞅着电子大屏,逐个岗位,仔细查看。经过一番挑选、比对后,他最终在城关镇岗位一栏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按照此程序,36名转业士官依次上台选岗。

据了解,近年来,太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把转业士官当“家人”,定期对他们进行电话询问,了解在岗工作情况;在“八一”“十一”等节日,邀请他们“回家”看看,召开座谈会,听取他们关于退役军人安置的意见和建议,以此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把转业士官安置好才能更好解决现役军人后顾之忧,激发他们立足军营报效国家的斗志。”潘布道表示。面对全县事业编制紧张、安置任务重等问题,太康县委、县政府也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全县统筹,拿出足够编制进行安置,确保转业士官满意。

选岗结束后,转业士官们纷纷表示,参加工作后,要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传统,做到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珍惜工作岗位,以严谨扎实的思想作风和工作状态投身到工作中去,当好乡村振兴的排头兵。(苗海波 王慧星 薛召升)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