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网警刘培亚:尽职尽责,做好网络安全守护人

2021年11月29日15: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从警15年,他始终对工作保持着无限热忱;2020年调入网安大队后,他依靠自身过硬的网络技术和丰富的刑事案件侦查经验,先后侦破各类刑事案件200余起,直接间接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358名,尤其是参与破获的“828特大网络水军”案,得到了河南省公安厅主要领导的批示表扬,真正做到了大德立“警”,专业明“察”。他就是濮阳市公安局华龙区分局网警刘培亚。

坚守一线,时时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网络安保工作开展以来,他严格落实市公安局、华龙区分局的工作要求,积极带头开展工作。进驻“1019”“1026”“828”专案组以后,他主动放弃节假日,配合专案组其他民警昼夜奋战在数据支援第一线,累计梳理各类涉网数据12万多条,研判分析网络黑灰产犯罪链条100余条,为各个案件提供了强有力的数据支撑,实现了对嫌疑人的精准打击。

主动出击,实实在在开展打击涉网犯罪工作。该分局网安大队工作开展以来,他同大队民警一起,积极采取针对性的工作措施,开展打击电信诈骗犯罪、网络刷单诈骗等多发性涉网侵财犯罪工作。加大网上人员的缉捕力度,最大限度地消除社会治安隐患,取得显著成效,受到了各级领导和同志们的普遍称赞。

勤学苦练,刻苦钻研网络安全技能。网络技术日新月异,犯罪手法层出不穷。兵在战中练,技在案中磨。涉网犯罪以不断翻新的网络技术为载体归根到底还是为了侵害人民群众的财产,根据这一思路,刘培亚针对涉网犯罪采取数据流和资金流双穿透,双管齐下,在实战中取得了不俗的战绩。

一路走来,他凭着扎实的工作作风,不断丰富的数据挖掘、数据分析的经验,执着的工作精神,吃苦耐劳,一次次地战胜了犯罪分子的恶行,忠实地履行着“执法为民”的警察誓言,为群众提供更为安定的社会治安环境贡献青春和力量。(宋健 王天栋)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