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五里河镇统筹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21年11月29日15: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按照杞县县委、县政府部署,五里河镇统筹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系统谋划,因村施策,示范带动,精准发力,广泛宣传,全民动员,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在全镇范围内集中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有效推动全镇各村村容村貌,提升广大群众幸福感与获得感。

自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五里河镇迅速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建立班子成员包区、责任组长包村、“村两委”干部包户的工作制,实行“网格化”管理,形成人人有责任、层层抓落实的综合整治格局。

高度重视务责任。11月26日,五里河镇召开全体班子成员会议,对近期大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细化整治方案,明确工作责任。

11月27日,五里河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专题会议,全体班子成员、责任组长与各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要求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强化担当,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镇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攻坚推进上来,确保专项治理全面、扎实、高效推进。

躬身践行抓落实。“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五里河镇坚持班子成员带头、以上率下,躬身践行、抓好落实,层层示范、层层带动,努力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引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督导跟进全过程。划分责任片区,压实工作责任,建立督导考核机制,成立督察小组,由镇纪委牵头,对动员部署、推进治理、问题整改等全过程进行督查考核,强化跟踪问效,每天定时通报检查情况,对重视程度不够、工作措施不力、行动严重滞后、整治效果不佳的村进行通报批评。

集中整治全覆盖。发挥公益性岗位优势,集中整治,统一行动,掀起人居环境大整治高潮,全面清理残垣污垢,对各村辖内常年积存在沟渠、田间、桥洞的地膜、柴草、残垣断壁等废弃物,彻底清除,使得农村面貌得到明显改善。

重点攻克大坑塘。按照规划先行、因地制宜、量身打造、精准施策的原则,排查问题漏洞,着眼痛点难点,下大力气啃骨头、攻碉堡、消顽疾。

抓重点、抓关键,有针对性,扎实推进坑塘整治,坚持因坑施策,清理积存垃圾,租用钩机、挖掘机将表面垃圾完全清除完毕后,再安排机械进行作业,用推土机将坑塘底部平整,整修美化周边。

强化宣传与教育。加强舆论宣传力度,利用村民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及时报道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动态,宣传报道典型村、好经验、激励先进,营造全民参与、人人动手的浓厚氛围,激发广大村民的内生动力,以点带面、正面引导,让培育乡风文明与人居环境整治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让村民的观念从“要我干”向“我要干”转变,上下一心共同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五里河镇各村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带领群众志愿劳动,自发对房前屋后进行清理整治,彻底消除田间地头垃圾,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