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单被骗4万元 濮阳华龙警方迅速破案

2021年11月29日15: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濮阳市公安局华龙区分局刑侦大队经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一起刷单返利类电信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邵某权被抓获归案,缴获银行卡3张。

11月17日,该分局刑侦大队值班民警接受害人叶某报称:11月1日,其收到了一条短信,短信上显示其已成为顺丰快递的会员,添加微信就可以送一台小米暖风机。叶某信以为真,加上微信之后,对方让其扫码进了微信群,并下载了一款APP。之后的几天,叶某按照群里的教程进行操作转钱返利,但是到转第三单时发现无法返还,一共被骗了48120元。接此案件后,分局民警迅速展开调查侦破工作,通过短信、微信、以及转账等情况进行研判,最终将邵某权列为重大嫌疑人,并展开抓捕工作。

11月20日下午3时许,犯罪嫌疑人邵某权在抓捕和规劝等政策的压力和感召下,由家人陪同,到刑侦大队投案自首。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邵某权对其在2021年10月份以来,在明知微信上家系非法诈骗的情况下,仍使用自己的三张银行卡流转资金200余万元、非法获利6000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邵某权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宋健 王天栋)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