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公安分局交出平安建设工作的满意答卷

2021年11月29日16: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7日上午,南阳市宛城区召开平安建设工作会议,总结全区平安建设工作,分析存在问题,对今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宛城区公安分局作为平安建设工作先进单位作了典型发言。

今年以来,宛城区公安分局在市局党委、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使命担当,紧扣主责主业,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

社会治理统筹推进。该分局多次召开党委会,专门对巩固“创卫”、“双提升”、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打击多发性违法犯罪、整治废旧矿山、取缔黑加油站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积极开展多项专项行动,持续强化联勤联防联调,持续推进“派出所三年规划”和“五零”村居创建,筑基础强能力提意识,推进更高质量平安建设。

社会面防控持续从严,打击查处效果明显。该分局集中力量出重拳,向黑恶、盗抢骗、食药环、跨境赌博等各类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取得了明显成效,净化了辖区治安环境,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坚持党委政府领导,发扬攻坚克难精神,勇担重任,忠诚履职,在服务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该分局成立了提高执法满意度和提高公众安全感“双提升”工作小组,扎实开展“双提升”“大走访、大回访”活动,巩固“创卫”成果,扎实做好“万警助万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真正当好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安全监督员”,确保辖区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

充分发挥基层派出所贴近群众、社会接触面广的优势,积极排查调处矛盾纠纷,切实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该分局坚持主动解决群众诉求,千方百计防止“小纠纷”酿成“大问题”,认真排查调处矛盾纠纷,建立灵敏高效的预警机制,努力营造平安祥和的社会环境。

下一步,宛城区公安分局将严格落实市委“三不四零”的目标,围绕“1+1+7+1”工作体系,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精益求精,以“宛城兴衰,我的责任”的荣辱观,静下心来、扑下身子、扎实干事,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薛小磊 杨林)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