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旅游行业恢复开放 疫情防控不松懈安全生产不放松

2021年11月29日16: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6日,中牟县召开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安排部署会议,全面推进旅游行业复工复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文化旅游、市场监管、卫健、应急、消防等部门和重点景区所在乡镇负责同志,以及全县景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印发了《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关于做好文化旅游体育行业恢复开放的通知》。会上,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王成立对旅游行业复工复产前置条件和复工复产流程等相关要求进行了明确,对旅游景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中牟县副县长李新建提出,各单位要准确把握当前全县旅游行业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对责任压实不到位、控措施落实不严格、常态化机制不健全等问题进行深刻查摆,杜绝麻痹思想,不给疫情传播和安全事故留有任何可乘之机。

要从严从紧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把好人、物、环境关,坚决落实《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2021年10月修订版)》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属地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三方”责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依法依规、齐心协力,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同时,从细从实做好督导检查和应急报送,强化对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力度,做到真督、真查,遇有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按程序进行报送,坚决防止迟报、漏报、误报、瞒报。

会议要求,行业、属地、企业要立足一手抓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一手抓复工复产,与企业共渡难关、共克时艰,推动旅游行业有序快速重启。(邵圣皓 王化阳)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