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公安分局:多措并举筑牢反诈防线

2021年11月29日16: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防范各类电信诈骗安全意识,有效打击诈骗犯罪,维护群众利益,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信阳市平桥公安分局洋河派出所多措并举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工作,辖区群众的反诈意识得到大幅提升和增强。 

社区民警紧跟部署。派出所将反诈防诈工作作为各村治安主任和一村一警工作的重要内容,并对各村居反诈防诈工作现场进行督导和指导,做到条块结合、整体推进,同时社区民警不定期组织辖区学校、医院、企业单位负责人召开反诈宣讲会,宣讲反诈知识,号召各单位做好反诈骗工作。

落实各项反诈骗工作。组织辖区物业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反诈骗宣传培训,发放《致辖区居民的一封信》,提醒居民们时刻紧绷防范之弦,捂住口袋,长期建立“防范机制”。组织反诈骗进校园的活动,通过开展法制宣传、布置作业的形式,让学生将《致学生家长一封信》带入家庭,并通过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社区民警对诈骗警情进行电话或上门回访,针对受害者是否接受过反诈骗宣传、有无上门进行宣传、有无对反诈骗工作的建议等内容开展梳理总结,形成经验措施指导后续反诈骗工作。深入辖区银行、超市、快递物流等单位,并逐一落实反诈骗宣传材料上墙、滚动屏播、微信群转发等工作。 

组织反诈骗宣传活动。 对辖区诈骗案件高发区域和高发群体有针对性地开展反诈宣传工作,利用警车和村居大喇叭,动静结合宣传防诈骗内容,为广大群众揭开电信诈骗的层层面纱,将诈骗分子惯用伎俩、套路公布于众,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发放反诈宣传手册、张贴反诈宣传画报、讲解新型诈骗案例等方式给群众现场解答电诈手法和套路。一村一警按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公共场所LED显示器上设置反诈屏保以及反诈海报张贴情况。为扩大宣传效果,到辖区各重点部位、人流量密集点明显位置,张贴反诈骗宣传画报。 

通过反诈防诈宣传,在洋河辖区迅速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全民反诈氛围,有效守护好了群众的“钱袋子”。 (曹春明)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