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组织推进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

2021年11月29日16: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9日,中牟县雁鸣湖镇召开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推进会,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防骗意识。

会上,雁鸣湖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陈书杰分析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基本情况、作案手段、典型案例、社会危害等,各村、各涉及单位要严格按照打防并举、合成作战的要求,持续深入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专项工作,切实维护好辖区社会治安秩序。

针对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专项工作,会议提出,提高思想认识。电信网络诈骗严重侵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要站在社会稳定、践行初心使命的高度,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扎实开展好打击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将打击防范诈骗工作与平安建设“三零”创建工作相结合,各村、各相关单位要利用户代表微信群、进村入户、移动音箱等同步开展宣传,强化群众的防骗心理,提升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

落实监管责任。按照“政府主导、部门履职、村组干部尽责、全民参与”的原则,绷紧“责任弦”,加强协作配合、强化打击监管责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形成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强大震慑。(吴珍)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