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冬夜负气出走 警民合力助其回家

2021年11月29日16: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警察同志,谢谢你们啊,如果不是你们帮我找回孩子,我的天都塌了……”家住信阳市光山县仙居乡仙居街道的李女士在派出所里看到刚刚被民警找回的孩子,激动地泣不成声。

事情还要从11月19日夜8时许说起,仙居派出所接到李某的紧急求助电话称,当日下午,其上初中的儿子明明(化名)放学回家后因琐事和其发生争执后,负气从家中出走至今未归,请求帮助。

接警后,仙居派出所立即开展行动。为尽快找回明明,副所长彭锦光一边组织警力根据李女士提供的线索调阅沿途视频监控,一边组织警力和明明亲属对辖区湖、塘、堰及废旧房屋等处搜寻,同时在微信发动明明老师、同学帮助寻找。由于夜间视野不佳,巡查难度较大,虽经一夜工作,但明明依然下落不明,让所有参与搜寻人员的心都悬了起来。

11月20日早上8时许,民警接到一条来自明明同学提供的线索,称其早上7时许,在仙居乡某村街道见过明明。得知这一消息,民警格外振奋,立即调取了该地附近的视频监控,并加大搜寻力度。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2小时的苦苦寻找,终于在街道的一处角落找到又冷又饿的明明,民警随后将其带回至派出所,并第一时间通知其父母接明明回家。(朱美惠 胡娜娜)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