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太平庄社区:垃圾变身礼帽 促进资源再利用

2021年11月29日16: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7日,中牟县雁鸣湖镇太平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青少年开展“变身礼‘帽’ 收获温馨”垃圾回收再利用主题活动。丰富社区青少年的课余生活,提高青少年及其家长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的意识,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活动中,社工老师向孩子们讲解了垃圾分类小知识:“垃圾主要分为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四类。可回收物包括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料五大类,需要注意的是纸巾和厕所纸由于水溶性太强不可回收……”

同时,为了让青少年们了解垃圾对环境的危害,学会如何分类处理垃圾,社工老师还通过游戏的方式向青少年们普及了生活垃圾的分类投放与回收标准,提高青少年们的绿色环保意识。

为了让青少年们在实践中了解到垃圾是可回收再利用资源,社工带领青少年以消毒过的水果网兜作为原材料,用五彩线绳和双面胶等辅助材料,制作精美的小礼帽。在社工师的讲解下,青少年很快掌握了制作小礼帽的方法,扯线扎花,粘贴礼帽边缘,利用剪下来的材料制作成蝴蝶结做装饰。

看着一顶顶精美的小礼帽,大家乐得合不拢嘴,迫不及待地拿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进行展示。手工制作不仅培养了青少年的动手能力,更让大家懂得生活中有很多可以回收再利用的资源,“它们”只是放错了地方,从而培养青少年养成善于发现,善于创造的精神。

通过此次环保活动,让青少年们感知到手工制作的创意空间是无止境的,培养了青少年们的学习和创作思维。不仅锻炼他们的动手和思维能力,增强环保意识,自觉塑造低碳生活新模式,还形成节约能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生活理念。(曹亚茹 姬晶晶)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