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小游园大民生

2021年11月29日16: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8日,记者在信阳市淮滨县实验小学附近看到,新建的锦复园已对游人开园,只见这里亭子、小桥、廊道、池塘、花草树木布局一新,景色秀美。

在现场,市民们打卡、拍照、游玩,让城市显得更加有生机与活力。据悉,锦复园是该县近年来新打造的城区小公园之一,它的开园进一步地美化了城区环境,同时也满足了居民休闲娱乐的需求,实属一举两得的大好事,居民们对这个民生工程纷纷点赞说好。

据了解,锦复园以景观小品雕塑的形式、以新中式风格为基调,结合古典园林的元素,集生态、健身、休闲、景观为一体,形成了应时有花、水景相映的园林特色景观。

“之前带孩子出去,走累了,连个休息的地方都没有。现在好了,既有地方坐下小憩,还可以欣赏到美丽的风景,有凉亭,有鱼池,每次到这里来心情都很舒畅。”带着孙子在园中玩耍的市民王海中连连夸赞。

淮滨县一直以来牢牢把握人民至上这一根本,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倾情倾力共建共享,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可持续、更有保障。围绕“一座水城、百里河道、千亩湿地、万顷水域”水系生态,打造“淮上江南”,建设“梦里水乡”,城乡建设日新月异,一举创成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连续两年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全省百城提质工作先进县。

随着淮滨县城市框架的拉大,绿地集中在城市边缘,城镇内绿色空间稀缺,市民活动场所稀少,“休闲难”问题日益凸显。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该县充分挖掘资源,找出一些可供利用的闲置空地,打造出一批既贴近群众又美化城市的小游园。这些微景观的设立,变废为宝,让城市变绿、变美,让广大市民有更多获得感。

如今,这些彰显本土文化、各具特色的小游园就像一颗颗绿色的“明珠”,不但完善了城市功能,带动了绿化水平,也成为过路人的歇脚点,为市民增添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提高了百姓的幸福指数。

下一步,淮滨县将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民生至上,坚持共建共享,从教育、医疗、交通、卫生等方面,构建民生保障多元体系,让淮滨群众共享高品质生活。(薛小磊 王长江 符浩)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