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耿季厚:执法为民是恪守不变的承诺

2021年11月29日17: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每一个案件的辛勤付出都是一个曲折的故事,每一个案件的办理都倾注了办案人的热情和心血。从警八年来,现任南阳市宛城区公安分局汉冶派出所案件队中队长耿季厚,一直坚守为民除害立警为公的坚定信念,共办理刑事案件390余起,行政案件90余起,追赃挽损63万余元。

据了解,自2013年从入职以来,耿季厚一直坚持在公安基层一线工作,对于党委部署的各种任务都积极响应、敢担当、敢作为、乐于付出、甘于奉献,以法律为准绳,以党纪为标准,对于上级交办的任务全力以赴,不断在工作中提高自己。

今年6月,耿季厚由宛城区公安分局案件侦办大队调至汉冶派出所,负责派出所刑事案件侦办工作。汉冶派出所辖区是南阳市中心城区,盗窃案件多发,主要是未成年人盗窃车内财物,未成年人盗窃因年龄情况难以被有效打击处理。耿季厚组织案件中队成立未成年人管理专班,建立盗窃前科的未成年管控机制,把涉嫌盗窃的未成年人登记造册,以教育为主、打击为辅,挽救迷途少年,结合学校和家庭教育,让符合管控条件的未成年周一、周五下午到派出所登报道,接受以案释法教育,成功管理50名迷途少年,破获盗窃案件60余起,追赃挽损15万元。让这些青少年在帮助公安机关办案中实现了自身价值,找到了存在感、成就感和社会责任感,及时挽救了一批迷途少年,树立了正面典型。

在处理每一个案件、每一项任务中,耿季厚都始终坚持严格执法,始终坚守公平正义。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十六字方针,以实际行动受到了辖区群众及领导的高度认可。正是因为这些不懈的努力和付出,耿季厚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受到了市局、分局的表彰,在2021年6月获得市局嘉奖,耿季厚表示,廉洁用权是警察牢记于心的理念,执法为民是警察恪守不变的承诺。(薛小磊 杨林)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