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党员干部齐上阵 助力环境整治出实效

2021年11月30日11: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今冬明春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工作中,中牟县郑庵镇坚持以支部为引领,以党员干部为先锋,以群众为主力,助推环境卫生整治提升行动取得实效。

强化教育,支部注重引领。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工作中来,郑庵镇各基层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组织村“两委”班子、党员深入贯彻落实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部署安排,不断为干部、党员“提神醒脑”。该镇将辖区划分为5个工作区,在区长带领下,各区创优争先,努力争创全镇标杆。各基层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的核心引领作用,凝心聚力,成为开展工作的“领头羊”。

长效管理,党员干部勇当先锋。各村党支部制定环境卫生整治提升行动方案,建立班子成员包片、站所长包村、村干部及党员包户的网格化管理机制,全镇共有125名“两委”干部和1000余名党员成为网格化管理负责人。各村干部党员身先士卒,主动入户走访,多渠道、深层次、全方位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的重大意义和推进措施,进一步增强群众文明卫生意识和环境保护观念,动员引导广大群众转变生活习惯,积极支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同时,郑庵镇成立环境卫生整治督查小组,定期对各村党员、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进行督查。

实干践行,群众成为主力。全镇干部、党员在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中亮出身份,带头实干,形成了“支部引领、党员干部带头、群众参与、全员行动”的环境整治提升良好氛围,全镇上下齐心协力用实际行动推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程。

连日来,郑庵镇300余名机关干部对各村房前屋后杂物堆放、辖区主交次干道道路浮土、路沿石以上白色漂浮物、杂物、秸秆、破损条幅、线干绿灯小广告等存在问题进行全面清理,并对所有违法建设的房屋、废品收购站进行彻底拆除。共清理杂物垃圾990余方、清理主次干道50余条,全镇环境面貌得到较大改观。(刘天天)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