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新圃街小学:交通安全教育让文明出行成为习惯

2021年11月30日11: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全国交通安全日”即将到来,为营造浓厚宣传学习氛围,11月29日,中牟县新圃街小学举行了“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升旗仪式,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观念和文明出行意识。

升旗仪式上,新圃街小学少先大队大队长刘桉妮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全体师生做一个文明守法的交通参与人,做一个文明守法的驾驶人,做一个文明守法的行路人,做一个文明守法的乘车人,做一个文明守法的交通志愿者。

少先大队辅导员毛羽进行国旗下讲话,她希望全体师生从自身做起,深入学习交通法规,懂得尊重生命、珍惜生命;提醒学生时刻谨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在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的同时,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带动家长共同关注交通安全,遵守交通法规,共同做文明交通参与者。

当天,新圃街小学还召开了交通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各班通过观看交通安全教育宣传片、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学认交通安全标志、学唱交通安全歌谣等教育形式,让学生牢固树立遵守交通法规、文明礼让出行的意识,并进一步强化交通安全知识,规范学生交通安全行为,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校长郝瑞介绍,除了举行主题升旗仪式和主题班会,学校还在课间、上学放学等学生相对集中的时间段,利用LED电子屏循环滚动播放交通安全教育宣传片,进一步扩大此次交通安全宣传的渗透力和影响力。她表示,希望通过开展交通安全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让交通安全意识和知识入心入脑,在全校形成“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让孩子们通过实际行动,真正做到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

每年的“全国交通安全日”既不是交通安全教育的起点,更不是终点,而应该是交通安全知识的再一次普及!下一步,中牟县新圃街小学将以此为契机,精心策划形式多样的活动,让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胡文勇 张洋)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