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零售药店“哨点”作用 叶县筑牢疫情安全网

2021年11月30日11: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8日上午,在叶县城区某药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药店是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进行重点督导检查。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严格按照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暂停销售并下架退热、止咳类药品,对购买抗生素、抗病毒药品进行实名登记,保证防疫药品、医疗器械供应”。药房工作人员王玉说。

据了解,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叶县市场监管局按照上级及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统一思想、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强化督导检查,并多次组织药品经营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会或工作推进会,要求其切实履行企业“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按照上级及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采取有效措施,抓好工作落实,真正发挥好药店在疫情防控中的“哨点”监测作用。

在检查中,叶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重点检查药店是否发挥疫情监测哨点预警作用;是否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测量体温、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扫健康码、行程码是否落实到位;是否按照要求暂停销售退烧药、止咳药;是否严格执行购买抗病毒药、抗菌素等药品实名登记制度,建立实名登记台账;是否每天按时对经营场所进行彻底消毒;查看药店工作人员每天是否做好自身的晨检记录等。

目前,叶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精心组织、抽调专业执法人员组成多个督导小组,分组对各乡镇(街道)进行督导检查。10月份至今,先后共出动800余人次,检查各类药品零售单位230余家次,约谈药品经营单位6家次,对于防疫工作落实不到位的,现场要求整改9家次。

“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认真做好药店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日常巡查和督导检查,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用药、用械安全,为全县的疫情防控工作尽职尽责。”叶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任科员董再兴说。(蔡长伟 王涵儒 王俊鹏)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