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涧西区教体局举办2021年度小学语文学科优质课比赛

2021年11月30日14: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推进“双减”背景下课堂教学高质量发展,促进学生表达能力和综合素养的提升,提高小学语文教师习作教学的专业化水平。11月23日至24日, 洛阳市涧西区教体局举办了2021年度小学语文优质课比赛。

此次课赛,老师们从3-6年级习作教学中精选内容,以微型课为赛课形式,展开角逐。参赛教师从习作单元精读课、初试身手、习作指导,以及单元习作的指导课、讲评课等方面选课,类型多元,异彩纷呈。教学中,各位老师着力落实目标明确、全员参与、注重实践、富有实效的教学理念,注重体现目标意识、语用意识、主体意识、实效意识、创新意识,通过精准设定教学目标,突出关键环节的教学指导,充分发挥学生主体性,实施互动式、启发式、探究式、体验式教学,强化教学方式改革,给区属各小学前来观摩的语文教师们带来新的启发和思考。

此次课赛为参赛教师创造了展现风采、超越自我的机会,更为观摩教师搭建了博采众长、研讨交流的互动平台。(陈军)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