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政府开展办公区紧急疏散应急演练

2021年11月30日14: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信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安全行为规范的决定》第五条规定“每月最后一周的星期一为‘全市安全日’,11月29日是《决定》颁布实施后的首个“全市安全日”。潢川县人民政府积极响应要求,率先开展常态化应急演练活动,有效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10时,潢川县政府办公区响起防空警报,在应急、公安、效能中心人员引导下,办公人员迅速撤离办公区域按路线完成收拢集结,到达指定集结区域后,各单位负责人迅速清点人员报告疏散情况。演练现场,紧张有序、指挥得当、保障有力。

县政府办公区紧急疏散演练总指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邵永峰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把在“全市安全日”开展抢险救援、逃生疏散演练这“两个演练”作为保安全的重要抓手,加强统筹协调、完善工作机制,突出实战导向、评估演练效果、动态完善方案、及时跟踪督导、确保演练成效,以常态化演练促风险排查、促隐患整改、促技能提升、促安全发展,全面有效提升潢川县各部门、各行业、各领域应急处置安全能力。

县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效能中心等单位全程参与演练检查、督导、考评工作。(薛小磊 王志玉)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